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包餃子!

前陣子看見很多blog友包餃子,
諗起自己又有好幾個月沒有包過餃子,
於是今日買齊材料包餃子。
各人都有自己包餃子的材料和方法,
我的餃子材料有:
豬肉、木耳、冬菇和大白菜。
調味料有:
豉油(3湯匙)、老抽(1湯匙)、麻油(2茶匙)、
糖(2茶匙)、粟粉(1茶匙)和水(少許)。
做法:
首先將調味料加入豬肉攪拌,
然後將木耳、冬菇和大白菜(灼熟和瀝乾)切碎,
加入豬肉內。(豬肉加水後,餃子內會較多汁!)



 



將豬肉餡包入餃子皮。
將餃子放入沸水中煮至水再滾後,
加入一碗滿水入沸水中煮餃子,
待水再滾又加一碗水入內。
前後加水2次後,
便有美味的餃子吃了。
大小魔怪喜歡吃放湯的餃子,
加入史雲生清雞湯和生菜。
他們每人起碼可吃12隻以上。
而我就喜歡加少少醬油、辣椒油和麻油吃。
可惜家裡沒有浙醋,
加少少醋仲好味道!


  

  
大家可以入嚟Facebook讚下我新開嘅Fans專頁呀! 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如果大家覺得我煮嘅餸菜啱哂口味嘅話,不妨留個言,鼓勵下我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