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

歐洲之旅~第九天及第十天(3月8日及3月9日)

 


今天是歐洲之旅的最後一天。

晨早起床後,立即拿起相機,拍下酒店外的風景,加以懷緬一番。




酒店外的布置很有特色,旁邊還有一個泳池,

如在夏天入住,一定會到此游泳。


早餐的選擇一般,吃了多天的西式早餐,真很懷念香港的蝦蛟、燒賣和叉燒包呢!





我們的導遊是位經驗豐富的好好先生。


在旅途中,他很盡責任的照顧16位團友,


我想我和老公帶給他很多煩惱(5餐自費膳食的安排);


記得有一次,我們6位團友在法國吃了一頓2小時的法國餐,


還有5分鐘左右便到集合時間,他還若無其事的與我們談笑風生,


其中一位團友開玩笑對他說雖然你樣子看來沒有怎樣,


其實你內裡已經十萬火急呢!


此外,他亦是一個催眠司,當他開始講國家歷史時,


車上的人都會昏昏欲睡;相反他休息時,各人都會龍精虎猛。





梵諦岡是我們在羅馬觀光的第一站,


這裡給予我有種莊嚴神聖的感覺。


參觀時遊人不多,逗留在教堂的時間充足。




到羅馬競技場裡,巧遇一對中國新朗和新娘一行20-30人,


連攝影師浩浩蕩蕩的在入口處拍攝結婚照,


連他們也成為團友們拍攝的對象呢!(真有錢啊!)






許願泉是我們歐遊的最後一個景點。


當時人太多,真的有點驚遇到扒手。老


公照著導遊的指示,拋了一個錢幣入泉中並許願,


願此生快快樂樂,平平安安。


我則忙於品嚐最後的意大利雪糕(2歐羅)和pizza。(2﹒5歐羅)




在羅馬市內的中餐廳進食午餐。


之後我們便到羅馬機場乘坐下午5時的飛機,


離開意大利到英國倫敦轉機回香港。


但由於羅馬去英國倫敦的飛機延遲起飛半小時之久,


故我們到倫敦後只有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,


導遊還慢條斯理的提醒團友要預早上洗手間,


以免趕不到回港的飛機。


可惜,人算不如天算,飛機在英國倫敦機場的不遠處盤旋達5個圈之多,


未能降落,我們的心情也著急了。


終於降落,我們要轉機回港的團友都心急非常,


迅速的逃離機艙,還有20分鐘左右。過關非常順利,


很快便到搜查行李的關口,不知老公是否運程太差的關係,


關員將他袋中的物品逐一搜查,還檢走了一支價值$60的按摩膏。(真倒楣!)


我們在15分鐘內完成整個轉機的過程,


到了候機室後還有時間梳洗一番。


等了又等,原來回港的飛機又延遲半小時起飛。





回到香港已是3月9日下午5時左右,


取回行李後,便乘坐巴士回家,就此完結了10天的歐遊旅程。






 
 
 

  
  
大家可以入嚟Facebook讚下我新開嘅Fans專頁呀! 

 


 

 
 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如果大家覺得我煮嘅餸菜啱哂口味嘅話,不妨留個言,鼓勵下我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