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

歐洲之旅~第六日(3月5日)

 
今早準備上鐵力士峰,我們一早將帶來最厚的衣服全穿上身上。

今日酒店餐廳的早餐較昨日豐富,不知不覺地吃了兩碟,


回到香港一定又要減肥了。


上鐵力士峰前,因導遊曾經提到3月是冬轉春的季節,


不是落雪的日子,因此對落雪沒有太大的期望。在路途中,


發覺天氣變得不穩定,落著微微細雨;到了山腳附近,


更開始落起雪來。我的心情非常興奮,


因為人生第一次看到落雪,很期待到達的一刻。




到達鐵力士峰山腳,我們需要乘坐6人纜車、


80人纜車和旋轉纜車才能到達山頂。


由於太凍的關係,我到山頂商店購買了一頂冷帽。(15瑞士法郎)


跟著便到3樓買妹妹推薦必吃的雪糕,


我和老公每人一個兩球雪糕,好味!(6﹒8瑞士法朗)




吃過雪糕後,團友和我們便到雪地拍攝留念。



導遊曾說過在雪山一定要減慢動作,不要太過興奮,但通通拋於腦後了。


由於第一次看到雪景和天氣太凍的關係(約零下10度),


拍完相片後,大家都匆匆走回室內的地方。


突然前面的團友滑倒在地上,


大家團友都立刻上前扶起他和詢問他的情況(包括我在內)。

不幸事件2~巨人暈倒了

此時,我的身體亦起了一點變化,心跳得急速和感到有點頭暈,


立刻對身旁的老公說:「我有D wing wing 地。」

再次張開眼睛時,我發覺自己已經倒在地上,


慶幸得到團友和一個當地滑雪的人士的協助,


又有其他香港旅行團的朋友遞上白花油和得力素糖,很快我便甦醒了。


團友們立即通知導遊和救護員到場並利用輪椅推我到醫療室。


經過簡單的檢查,又覺得身體沒有明顯的痛楚,


以為沒有大礙(點知﹒﹒﹒),


於是救護員給了一粒不是糖的糖給我吃和叮囑我要喝多點水,


便推我出醫療室外休息。


老公和導遊商討後,為了我的健康著想,決定要推我下山去了。



我們與數位團友一起下山,我不斷追問老公為何不扶著我,


又詢問他我倒下的姿勢是怎樣的?是直倒?屈曲倒下?(我覺得很瘀!)


當下山後,我變得龍精虎猛,又再蹦蹦跳起來。還走到雪地拍照呢!



在此多謝曾經幫助我的團友和那位給我白花油和得力素糖的朋友!謝謝!

之前,我覺得所買的帽很貴,約$100左右,然而它保護了我的頭顱,


免得撞傷,即變得很有價值。

離開鐵力士峰,又要乘搭長途車到另一個國家~意大利米蘭。


今次我們在中途站吃我們的自費午餐~漢堡扒加雜菜。(約13歐羅)



整天下著毛毛雨,令歐遊的心情有點大打折扣。


經過4小時左右的車程,終於到達意大利~米蘭。

導遊帶我們到米蘭大教堂和旁邊的Emmanuel拱門參觀。




在米蘭市內的中餐廳進食我們的晚餐。


在回酒店途中,不禁詢問老公有沒有祈禱?


(原意是祈求不要下雨,以免掃興。)


此時,他很認真說:「有,祈求今次旅行順利,還有能安全帶我回香港。」


聽後心裡非常感動,心跳得很利害。

到了米蘭酒店,房間依然是很細小。


P﹒S不幸事情3在明早(3月6日)發生了。
 
 

 
 
  
大家可以入嚟Facebook讚下我新開嘅Fans專頁呀! 
 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如果大家覺得我煮嘅餸菜啱哂口味嘅話,不妨留個言,鼓勵下我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