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

猴頭菇螺頭湯!

 
今日廚房有小工程(整防漏邊),

6個鐘唔可以濕水呀!

咁我可以休息半日???

唔得,

我要煲湯呀!
 
 



材料: 猴頭菇、螺片、紅蘿蔔、粟米、淮山、

蓮子、百合、蜜棗和豬展

做法: 豬展出水備用;猴頭菇浸軟後,

揸水至清澈為止(由黃色水至冇色)備用;

其餘材料洗淨或切件;

燒熱水加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煲15分鐘,

轉中細火煲1小時45分鐘,加鹽調味便成。


猴頭菇功效(轉載維基百科)

《中國藥用真菌》記載:「猴頭菇味甘、性平、能利五臟、助消化、滋補、對消化不良、神經衰退與十二指腸潰瘍及胃潰瘍有良好的功效。」因此,廣泛的將猴頭菇應用於食道癌、胃癌、十二指腸癌等消化系統的腫瘤治療上。經多種臨床實驗證明,經常服食猴頭菇會增強人體消化系統的免疫功能。
其營養價值極高。胺基酸種類多過16種以上,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較高的礦物質成分。猴頭菇還含有很多藥效成分。具有利五臟、助消化、滋補身體等功能,對消化不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神經衰弱均有一定療效。同時,猴頭菇還含有多種糖類物質對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。目前栽培方式以太空包栽培法居多。


 
 
大家可以入嚟Facebook讚下我新開嘅Fans專頁呀!
 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如果大家覺得我煮嘅餸菜啱哂口味嘅話,不妨留個言,鼓勵下我啦!